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宣教中心举办员工生态文明知识竞赛

2018-09-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及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对员工生态文明教育,全面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倡导员工践行绿色生活,2018年8月,宣教中心党支部和工会联合主办了“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员工生态文明知识竞赛活动”,宣教中心的70余名员工参加了竞赛活动。

竞赛题目涵盖了党的十九大、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等内容,竞赛题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并融入了多个生活场景题型,以答促学、以学促做、做到学以致用、务求实效,对于提升员工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倡导员工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宣教中心党支部还将继续深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生态环境部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做到全员应知应会、必知必会,言行一致、知行合一,并以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生态环境部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联系实际、狠抓落实,提高综合素质,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将宣教中心员工打造成为一支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的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