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环保清风

库热西组长赴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等直属单位调研视察

2020-09-17

2020年9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库热西同志赴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信息中心、宣传教育中心等5家直属单位调研视察,中日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任勇同志主持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库热西组长先后调研了国家环境保护二噁英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并与各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各单位业务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

库热西组长在肯定各单位成绩的同时,结合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生态环境部的巡视工作,指出部属单位在履职尽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存在的问题,以及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存在的廉洁风险。

库热西同志强调,各直属单位党委一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走在前、做表率;二要做细做实党内监督,对党员干部做好全面监督,要把监督和管理寓于实施领导的全过程,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要按照部党组关于落实巡视整改的统一部署,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整改效果;四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真正找到能用、好用、适用的载体与抓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造生态环保铁军队伍,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