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处等部门与双日集团进行交流座谈

2020-01-16

2020年国际合作处继续落实中心与双日(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内容,为中心各业务部门拓展中日环境技术合作业务提供支持。1月14日,双日(中国)有限公司经营企划部金田野人副部长陪同双日本部可持续发展推进室来华研修代表渡边友里惠女士拜访中心,国际合作处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开展了交流座谈。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玲玲主持,双绿联盟副秘书长黄劲松、环境管理所咨询室张翼飞博士、中环联合研发部王璟等参加了座谈。

会上,渡边女士介绍了日本企业关于推进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策略和双日集团的具体案例。环境管理所介绍了对园区、企业提供的全链条环境管理和治理技术服务,双绿联盟介绍了在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促进绿色生产领域的试点示范项目。李玲玲副处长结合日方关注就中国环境保护工作重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双方就ESG事业在中日两国推进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未来合作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会后,国际合作处处长陈刚与金田副部长就2020年度双方重点活动计划进行了商讨。双日表示将继续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全力支持中日民间技术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