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环境合作

贾峰主任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商谈公众参与试点研究合作

2014-03-03

  2014年2月18日,宣教中心贾峰主任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驻华代表就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示范研究项目进行合作洽谈。

  贾峰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近两年宣教中心围绕环保公众参与所做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果。2014年,为落实2013年国合会“促进中国绿色发展的媒体与公众参与政策研究项目”中关于加强依法、有序的公众参与、完善公众参与相关法律法规、建立环境群体事件响应机制等政策建议,宣教中心将重点开展“河北省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综合立法示范研究”与“什邡市环境信息公开与公众参与试点研究”两项研究工作。考虑到德国在推进斯图加特21项目中积累了大量有关公众参与和应对群体性事件的经验,宣教中心希望与GIZ加强合作,拓展中国在解决类似社会问题方面的国际视野。

  GIZ驻华代表Ursula Becker女士对宣教中心开展的示范研究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愿意通过提供研究资金、引荐国际专家、组织培训会议和国际调研等方式支持研究团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