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中日环境合作

日本富山县高中生第29期海外派遣团访问中日中心

2012-03-20

 

    2012年3月16日,日本富山县高中生第29期海外派遣团一行26名师生访问了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中日合作项目办公室张琦秘书长、JICA驻中日中心日本专家组立场正夫组长出席接待。张琦秘书长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日中心基本情况和中日合作概况。立场正夫组长介绍了中日技术合作推进循环经济项目有关情况。代表团首先对去年“3·11”大地震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日本的慰问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就当前日本青年学生所关心的、中日环保领域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提问内容涉及中国的能源政策、大气污染治理、水资源利用与保护、清洁能源车辆开发、日本对华环保合作特点等方面。张琦秘书长和立场组长对上述提问逐一进行了解答。讲解结束后,到访师生还参观了我中心图书资料室、二恶英实验室、音像室等有关设施。

 

    日本富山县高中生海外派遣团是富山县教育委员会自1983年以来组织实施的海外研修观光活动,其主要目的在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年轻一代,促进对到访国家不同文化的理解。此期派遣团以“国际交流”和“国际理解”为主题,自2012年3月7日来华,参观访问了中国大连、沈阳、西安、上海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