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中日环境合作

“中日环境污染健康损害赔偿制度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2-07-23

 

    “中日环境污染健康损害赔偿制度研讨会”于7月3日至4日举办。本次研讨会由环境保护部科技司主办,日本国际协力机构支持,政研中心承办。来自日本环境省、日本律师协会、日本国际协力机构的日方专家,以及来自中国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最高人民法院、环境保护部、政研中心的中方专家等10余人做了主题演讲,来自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辐射研究院、美国能源基金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等单位与社会团体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研究讨论了中日环境污染健康损害赔偿制度的相关政策法律措施、历史经验教训以及相关案例,就中国建立环境污染健康损害赔偿制度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途径等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本次研讨会为推进中国环境污染健康损害赔偿制度的相关政策法律措施建立了良好的沟通与交流平台,为未来中日两国环保部门的持续政策对话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