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中日环境合作

李国刚副主任主持接待日本媒体工作者代表团来访

2018-11-05

2018111日,日本媒体工作者代表团一行13人访问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心副主任李国刚主持接待。

李国刚副主任对日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近年来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致力于改善环境质量。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日环保合作呈现出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特征,已成为两国合作与交流中最活跃、最有成效和最具潜力的领域之一。中心经过20年的发展,已成为支撑国家环境治理的重要力量,未来将加快自身转型发展,继续以中日环境合作为主线,开展精细化环境管理交流,不断深化合作内容,全面提升合作效果。

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亚非处代表胡云方对日方长期以来的技术指导与支持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现生态环境部纳入了气候变化、海洋等业务领域,希望未来中日两国在国际环境问题上协调立场,共同为全球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并将中日合作的成功经验传播给其他国家。

日方代表团团长(《东京新闻》经济部记者)吉田通夫表示,环境问题是全球共同面临的问题,对中方环境保护工作者所做的努力表达敬意。作为媒体工作者,将从新闻报道方面为环境保护以及中日友好事业做出贡献。

中心国际处副处长李玲玲会上介绍了中日中心基本情况以及中日环保合作项目。交流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中心环境宣传教育基地。

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中国事务所所长助理加治贵、JICA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项目首席顾问染野宪治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此次代表团是应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邀请访华,代表团员来自日本《东京新闻》、富士电视台、大阪朝日电视台等10家媒体,访问主题包括生态环境保护扶贫脱贫、美丽乡村互联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