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中日环境合作

董旭辉总工程师出席中日改善大气环境城市间协作项目珠海技术交流会

2018-11-27

2018年11月13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应邀出席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的中日改善大气环境城市间协作项目珠海技术交流会。

本次会议是项目结束前最后一次在地方召开的专题技术交流活动,中日各参与单位都高度重视,来自西安、重庆、厦门、江苏、上海、沈阳、中山、江门等省市的环保部门,以及日本地球环境战略研究机关(IGES)、日本环境卫生中心(JESC)、亚洲大气污染研究中心(ACAP)、东京都环境科学研究所等日方机构的近7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珠海市环境监测站主办,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珠海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曲波、IGES小柳秀明所长分别致辞。

会议上珠海市着重介绍了该市VOC排放清单的制作情况和与日方联合开展的大气模型分析成果,日方也基于在珠海、西安2个示范城市的研究,分享了“海陆风等局部地区气流循环条件下臭氧输送与浓度变化”等课题内容。同时其他各项目参与城市也都在会议上交流了项目成果,互动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