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中日环境合作

董旭辉总工程师接待日本纪本电子工业公司社长来访

2019-01-18

2019年1月15日,日本纪本电子工业株式会社社长纪本岳志到访中日中心,董旭辉总工主持接待。

纪本岳志社长是日本环境监测领域知名专家、日本分析化学会副会长、东亚环境节能协会副理事长,作为JICA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项目大气污染监测分析领域日方短期专家,曾多次来我中心实施项目指导。纪本社长首先回顾了2012年以来、与清华大学等中方研究机构共同开展大气污染监测分析的情况,介绍了对中国PM2.5等大气污染物特征的相关见解,认为目前中心利用JICA援助器材MALDI、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展的大气颗粒物有机组分研究在世界上尚属首次,预期成果对采取大气污染治理措施意义重大,希望中心利用该援助器材,开辟更多的监测分析领域,确立相关领域的检测分析方法。

董旭辉总工程师对纪本社长长期致力于中国大气污染分析研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中国所采取的大气污染治理措施及其治理效果。董旭辉总工程师认为,分测中心有很好的研究团队和先进的分析仪器,希望纪本社长及其所在的分析化学会积极参与项目研究,并在项目结束后与我中心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不断交流研究思路,开发新的分析方法、促进该领域人才培养,共同致力于中日环境合作的持续发展。

国际合作处处长陈刚、分测中心分析测试技术研究室主任张烃、JICA驻中日中心专家组组长染野宪治、JICA中国事务所所长助理加治贵等出席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