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中日环境合作

董旭辉总工程师带队出席中日净化槽技术研讨会

2019-03-04

2019年2月23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举办“中日净化槽技术研讨会”,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作为合作单位受邀参加本次研讨。会议由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区岳州主持,广东省生态环境厅陈金銮副厅长、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首席领事大圣寺利幸、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出席并致辞。

会上,董旭辉总工程师表示,广东省作为东部经济发达地区,未来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实现显著提高,并完成近2000个建制村的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此次召开中日净化槽研讨会,共同探讨解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非常及时和必要。

日本环境省净化槽推进室松田尚之室长和日本环境整备教育中心云川新泌主任作为代表详细介绍了日本净化槽的发展、相关法律法规及管理要求等,广东省环科院代表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农村污水治理情况。与会人员就净化槽设施管理制度进行深入交流,多方携手推动广东及全国农业农村污染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