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环境新闻

环境保护部公布第一季度全国“12369”环保举报情况

2017-05-05

  中国环境报讯 环境保护部日前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12369”环保举报办理情况。一季度,全国各级环保部门共接到环保举报88131件。受理的81090件举报中,已办结63305件。

  在各类举报中,涉及大气污染的举报最多,占55%,但各个地区存在差异。华北地区烟尘/粉尘污染比例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8%, 华东地区公众对工业废气污染举报比例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4%,华南地区公众对恶臭/异味的举报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8%,东北地区与上述区域相比,大气污染举报占比并不突出,但噪声扰民问题明显高于其他地区。

  其他类型举报中,涉及噪声、水、固废的污染举报分别占30%、10%、7%,举报量相对较少的为辐射污染和生态破坏,分别占1.3%和0.5%。

  去年10月,环境保护部组织整合“12369”电话、网上举报、微信举报等多种举报渠道,实现了全国环保举报信息联网。从一季度举报看,电话举报、网络举报均有所减少,环保微信举报有所增加,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长52.7%,比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