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环境新闻

辽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省委常委会审议生态保护红线及环保督察方案

2017-05-10

  中国环境报记者丁冬沈阳报道 辽宁省委书记李希近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审议《关于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和《辽宁省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进一步研究部署辽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时间表和任务书,扎实做好技术划定、科学评估、红线发布、勘界立标等工作,使生态保护红线成为各类空间规划的“底图”和刚性约束,在决策、规划编制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政策中得到体现。要加强监测监管,强化执法监督,严格责任追究,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

  会议指出,要把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发现和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实的重要举措,规范流程、创新方式,重拳治污、严惩违法,加大考核、严肃问责,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