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环境新闻

河南省长陈润儿:坚决不能向老百姓打白条

2017-05-17

  中国环境报记者邵丽华 见习记者刘俊超5月16日郑州报道 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今日在省环保厅主持召开评审环保委员会办公会议,对照国家目标和全年任务,认真分析河南省环境治理工作的形势,着重于查找差距,研究关键环节问题,讨论环境攻坚治理对策。

  陈润儿强调,今年以来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省委、政府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的总体要求,积极主动密切配合,从环境治理工作总体情况来看是好的,但对问题也要勇于正视原因,主观因素主要有4个:一是认识问题,大家对环境治理缺乏一种打持久战的思想;二是能力问题,一定要在全民治雾、依法治雾、科学治雾上提升能力;三是作风问题,很多问题是作风不实而导致的,一些工作上热下冷,效果并不明显;四是监管问题,依法监管体系还不完善,手段不过硬,处罚不坚决。

  陈润儿要求,一要坚定不移保目标,今年是大气终考年,任务目标不能含糊,必须坚定不移,尤其是思想认识上既要提高,更要增强行动自觉。 二要将其作为地区落实的发展要求来贯彻,一定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工作当中去,成为一种行动自觉。 三要将其作为必须兑现的民生需求来落实。随着人民群众生活的日益改善,健康意识和环境诉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清洁空气、清洁环境等清洁产品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所以,今年的目标实现必须坚定不移,坚决不能向老百姓打白条。四要围绕目标抓重点,在工作上抓重点地区、重点环节,打赢攻坚战,实现年度考核目标。

来源:中国环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