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轮播图

陈明在科技发展基金项目启动会上提出要以科技和人才引领中心高质量发展

2021-11-03

2021年11月2日,环境发展中心召开科技发展基金2021年度立项项目启动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2021年度立项的中心科技发展基金项目负责人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会议,中心领导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李国刚主持。

在听取科技处关于中心2021年度科技发展基金项目立项情况的通报,以及6位项目负责人代表的发言后,陈明就进一步加强中心科技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科技和人才引领中心高质量发展。中心要以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为主线,加快科技创新能力和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以中心高质量发展支撑服务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二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引领科技和人才工作。中心科技和人才工作要体现“四个面向”,即面向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主战场、面向生态环境部行政管理技术支撑需求、面向地方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技术咨询需求、面向行业企业绿色发展技术服务需求。三要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深化中心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中心人才评价体系和“能上能下”的岗位聘任制度,向用人主体授权,为人才松绑;落实《中心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意见》,培养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青年人才,打造一批创新团队;用好用活各类人才,贯彻激励担当作为和容错纠错有关精神,落实好中心科技成果转化激励管理办法,为各类人才搭建好干事创业的平台。四要坚持党对科技和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中心党委要全面谋划、统筹推进,定期研究科技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心各部门、各支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心党委关于科技和人才工作的各项任务部署,在“识才、用才、管才”上下功夫,加快建设具有科技创新、支撑和服务能力的高质量人才队伍。中心所有职工要立足岗位成才,德才兼修,科研人员要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助力中心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中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