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轮播图

董旭辉总工程师应邀出席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碳中和热点专场活动并致辞

2021-11-12

2021年11月3日,由腾讯公司主办、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支持,环境发展中心作为指导单位的“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碳中和热点专场”在武汉市举办,活动旨在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探讨碳中和领域的前沿议题和实现路径。环境发展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董旭辉总工程师在致辞中谈到,腾讯公司举办的2021数字生态大会碳中和热点专场活动,是落实国家最近密集出台的一系列碳达峰碳中和纲领性文件的具体行动,很有意义。“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社会各界要进一步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重大意义,找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重点领域,大力支持与开展碳达峰碳中和技术研究。

本次专场活动中,腾讯公司、中环联合认证中心、碳排放权登记结算(武汉)有限责任公司还发布了三方合作推进全民数字化低碳生活方式平台的构想,该平台旨在链接更多的大众用户减碳场景,通过严谨的方法学计算出用户的减排量,使每个人切实感受到减碳行为带来的生活改变,让低碳生活方式成为公众的一种习惯。

来自湖北省应对气候变化主管部门、业内权威专家、国内外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研究机构的近百名代表线下参加了本次专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