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轮播图

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2021-11-30

11月29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心领导陈明主持集体学习,李国刚、董旭辉、燕娥、禹军、黄业茹等中心党委委员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本次学习采取集中研讨的方式,是在11月23日-24日采取个人自学、集体自学的基础上进行。在自学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讨论稿)》的说明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有关文件。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决议》政治含量、思想含量、知识含量极为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蕴含着很深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建设美丽中国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一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二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自觉奉献生态环境管理支撑和环境保护社会服务。三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增强汲取智慧力量迈向新征程的历史自觉,积极推进新阶段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担当,坚决支持服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五要深刻认识坚持自我革命的时代意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小、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一要组织领导到位。按照部有关部署安排,研究制订中心学习实施方案,做到各党支部、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覆盖。二要示范带动到位。突出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中心党委委员要结合基层联系点、双重组织生活等参加党支部、党小组的学习,做好示范带动。三要指导督促到位。党委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要加强组织,做好对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的指导,丰富学习形式和方法,切实提升学习效果。四要联系实际到位。通过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认真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不断推动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现场参加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通过腾讯会议系统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