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轮播图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廉政集体谈话会

2022-03-07

3月7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廉政集体谈话会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董旭辉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禹军、张耀东、黄业茹出席。

陈明指出,2021年,在部党组正确领导和机关党委的关心指导下,中心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心党委坚持政治统领,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党组织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更加有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

陈明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和生态环境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线,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三要以规范化标准化为目标,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四要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为抓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要以严管“关键少数”为重点,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陈明对中心处以上党员干部进行廉政集体谈话时强调,领导干部要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上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切实当好“头雁”,做到打铁自身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三要坚持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要坚持把规矩纪律挺在前,恪守清正廉洁,以干净的操守做好生态环境这份干净的事业。五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中心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