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轮播图

环境发展中心与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4-02

4月2日,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环发中心)与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以下简称科技评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环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科技评估中心主任聂飙出席协议签署仪式并讲话。

陈明首先代表环发中心对科技评估中心长期以来对生态环境科技工作,特别是水专项组织实施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科学治污是做好生态环境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是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迫切需要。双方要通过务实合作,取长补短,做实水专项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等合作项目,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长江黄河大保护等国家战略提供科技支撑。同时,双方要加强沟通交流,在环境技术评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绿色低碳等领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科学治污取得更大成效。

聂飙在讲话中指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蓬勃发展与科技支撑密切相关,要充分肯定科技成果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下一步双方要加强交流,互通有无,聚焦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共同推动水专项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促进科技成果有效转化和应用。拓展交流合作内容,在智库建设、对外技术服务等方面共同探索,为科技发展和环境管理作出更多贡献。

环发中心副主任禹军,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黄灿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陈明陪同聂飙一行参观了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二噁英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和中日环境合作资料馆。

环发中心办公室、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科技评估中心资金管理与预算评估部、重大项目部、科技成果与技术评估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协议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