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承担的亚洲开发银行低碳发展项目顺利通过结题评审

2017-06-27

2017613日,湘潭市政府主持召开了由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参与承担的亚洲开发银行技术援助项目《两型背景下的中部地区中小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研究——以湘潭为例》结题会议,湘潭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出席了会议。

在本项目中,中环联合与亚行国际专家Ken Beck Lee先生密切合作,共同编制了湘潭市《2005年温室气体清单》和 2015年温室气体清单》,温室气体清单涵盖了湘潭市能源活动、工业生产过程、农业活动、土地利用变化和林业、废弃物处理等五大领域的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亚氮等三种温室气体的排放情况。

在清单编制过程中,中环联合严格按照《2006 IPCC国家温室气体清单指南》和《省级温室气体清单编制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与湘潭市各委办局密切合作,通过统计、实地考察、专家咨询和科学推算的方式,收集和确定了湘潭市清单编制的活动水平数据和排放因子,并对清单的不确定性进行了分析。

在编制清单的基础上,中环联合为湘潭市政府建立了温室气体排放监测与核算体系,固化了相关排放源和排放因子,该项工作的开展对于湘潭市今后实现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工作的常态化,并实现碳强度和碳总量的双重控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