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参与的全球环境基金“通过国际合作促进中国清洁绿色低碳城市发展”项目顺利召开启动会

2017-07-27

2017720日,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在京主持召开了全球环境基金“通过国际合作促进中国清洁绿色低碳城市发展”项目启动会。本项目包括3个指导型课题和6个试点城市的案例研究型课题,项目旨在充分借鉴国际实践,总结我国第一、二批低碳试点城市建设所取得的经验和面临的挑战,为第三批试点低碳城市的精准施政、为新形势下城市规划与建设如何更好地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共性和差异性的深度建议。

CEC承担的“不同类型城市低碳发展模式与路径分析”课题,将主要研究我国城市的分类、总结与提炼各类城市的低碳发展模式和不同模式下的典型路径,以及重点发展的领域和驱动力等,可用于指导不同类型城市更有效地设计低碳发展的领域、施政政策体系和有效的市场化工具。

来自世界银行、项目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财政部、环保部、交通部、住建部)、所有课题承担单位、6个试点城市的地方发展改革部门、3位独立评审专家等参加了此次启动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