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应邀参加黑龙江省林业碳汇座谈会

2017-12-12

2017127日,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应邀参加了由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的林业碳汇座谈会,向黑龙江省委汇报了我国林业碳汇减排项目发展现状,并对黑龙江省的林业碳汇发展提出了建议。黑龙江省领导陈海波、张雨浦、吕维峰等出席了会议,黑龙江省发改委、黑龙江省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中心、黑龙江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和东北林业大学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张庆伟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要充分认清发展碳汇经济的重要意义,发展碳汇经济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的内在要求,是立足生态资源、释放发展新优势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林区转型、改善群众生活的现实需要。推进碳汇经济发展,加强碳汇经济基础研究,摸清碳汇底数,强化技术支撑,发挥智库优势,在国家政策制定领域增强话语权;科学组织碳汇项目实施,完善管理办法,统筹项目开发,推进融合发展;健全碳汇产业交易平台,抢抓政策机遇,规范碳汇交易项目,强化资源整合,深度开发碳交易产品。

黑龙江省将创新碳汇经营体制机制,搭建新的运行架构,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建立碳汇经济产业体系,加强对发展碳汇经济的领导,统筹组织管理;将成立工作机构和专家组,确定牵头部门,建立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用好政策性资金,充分吸纳社会资本,拓展融资渠道;强化人才保障,跨学科、跨专业培养一批碳汇经济专业人才;优化政策环境,坚持规划先行,加快制定配套政策,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各级政府、企业和林权主体积极发展碳汇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