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环境保护部科技委委员夏光一行赴环境发展中心开展绿色消费工作调研

2018-02-09

2018年1月24日,环境保护部科技委委员夏光、科技标准司技术处处长王泽林一行赴环境发展中心开展绿色消费工作调研,并与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任勇、宣教中心副主任闫世东、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以下简称“中环联合”)总经理张小丹,以及中环联合经营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绿色消费工作相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会议围绕开展绿色消费工作的重要性、以往工作经验及突出亮点、新时代工作设想等进行了交流与研讨。中环联合总经理张小丹和宣教中心副主任闫世东分别就在绿色消费领域开展的环境标志认证、绿色印刷、绿色供应链、政府绿色采购和宣传教育推广活动,以及工作中所面对的挑战、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作了专题汇报。

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任勇在交流时指出,环境发展中心将构建绿色消费引领体系纳入中心业务领域来发展;中环联合作为绿色消费工作实施单位,应坚持理念引领、标准先行,不断提升软实力,成为环保部绿色消费工作领域的有力支撑队伍。建议通过本次调研,明确新时代绿色消费工作的定位,预先谋划战略思路,加大环境标志认证力度,适当调整标准制定程序,扩大标准覆盖面;努力打通环境标志认证与现行政策间的联系,加大环境标志产品宣传与科普,提升公众认可度。

夏光委员感谢环境发展中心、宣教中心、中环联合等单位在推动绿色消费领域方面付出的辛勤努力,并指出要重视绿色消费宣传推广工作,提升绿色消费战略分析策划能力,加强合作,寻找工作突破点,借助体制机制改革与环保行政手段,推动绿色消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