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任勇主任带队赴广东开展绿色供应链管理工作调研

2018-03-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绿色发展,根据《环境保护部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大活动”方案》总体安排,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任勇带领环境认证中心调研组,以推动绿色供应链管理为主题开展调研。

2018年2月28日调研组在广东省环保厅开展了绿色供应链管理调研座谈,探讨建立覆盖整个生产和消费端的绿色供应链管理模式,推动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黄文沐、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朝晖、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喻丽君、美国环保协会首席代表张建宇、广东省绿色供应链协会执行会长邓伟斌、以及来自惠州、佛山、珠海和东莞环保系统的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期间,环境认证中心张小丹主任介绍了中心在绿色供应链管理的政策、标准、评价、试点示范、平台体系建设方面已经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广东绿色供应链协会介绍了协会2018年的工作设想,东莞市人民政府喻丽君副市长介绍了东莞近两年开展绿色供应链管理试点的进展情况,随后,与会各位专家围绕绿色供应链的政策需求和未来发展推动模式进行了深入座谈。

任勇主任在总结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到绿色供应链管理的重要作用和意义,特别是绿色供应链可以在我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大的布局和推动绿色发展中可以发挥的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绿色供应链在环境保护政策治理体系和环境智库主体结构改善方面的作用,绿色供应链管理是现行法律政策和治理方式的补充,是对长远改善我们环境治理工作的预期性手段。环保部门向来是新政策和新理念的倡导者,需要在这方面先行先试,为国家的环境治理工作趟出一条新路。各方面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我国绿色供应链工作。具备不同基础的城市要采取不同的推动模式,要依靠全社会的力量,打开行业的全链条,吸引社会的相关方的积极参与,要与国家的循环经济、绿色经济、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和绿色创新的相关政策相结合,将这些政策拓展集成打通,全面提升绿色供应链的影响力,提升这项工作在国家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