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双绿联盟与多家机构和企业联合发起“重塑未来”减塑行动倡议

2018-04-04

2018年3月24日晚20:30分,北京“鸟巢”、水立方及深圳海岸城等全国各城市地标性建筑同时熄灭灯光。在北京,主题为“开启我的60+生活”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在鸟巢文化中心举行,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作为减塑行动倡议发起单位之一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60+”的概念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提出,是今年“地球一小时”的核心理念,“60+”生活方式,是指任何对自然环境友善,对节能减排有益,有助于推动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活行为方式。

在北京活动现场,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双绿联盟与多家机构和企业联合宣布发起以“重塑未来”为主题的减塑行动倡议。双绿联盟执行秘书长周卫东与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们一同登台,号召社会各界联动起来,为塑料的替代、循环、回收、降解和减量寻找解决方案。

“2018年地球一小时将会是一个起点,在活动之后我们仍将与各方伙伴携手,持续、有效引导社会意识和行为的转变。”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首席代表,双绿联盟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卢思骋说,“人类和地球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我们每个人的行为方式都和地球的生态环境息息相关。我们希望引导公众超越60分钟的思考和行动,把为地球生态环境健康和人类未来所要做的努力转变成一种日常的生活方式。只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我们才有可能扭转地球生态环境不断恶化的趋势。”

“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简称“双绿联盟”)是由环境保护部环境认证中心、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由相关企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及社会团体共119家成员单位组成。联盟致力于在绿色消费及绿色供应链领域,为推动政府、企业、社会与公众对话和交流搭建桥梁;为促进产、学、研信息共享、技术研发与创新构筑平台;为国内外经验交流、成果展示与分享提供窗口;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