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双绿联盟受邀参加“第六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

2018-06-19

2018年6月5日,阿拉善SEE公益机构“2℃正在改变的未来,第六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司长李高、阿拉善SEE会长艾路明、华远品牌创始人任志强等出席论坛,300余位中国顶尖商业精英、政府机构、专家、公益组织代表和中外主流媒体,共赴这场生态保护盛会。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总经理张小丹、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执行秘书长周卫东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以“全球气候变化及绿色供 应链”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案例分享、嘉宾对话等形式,共同探讨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创造面向未来的绿色竞争力。瀛和律师机构总裁孙在辰出席此次公益活动,象征瀛和正式加入阿拉善SEE公益机构,携手社会各方,共创美丽中国。

会上,阿拉善SEE第三任会长韩家寰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民间环保组织,阿拉善SEE的900多位企业家会员始终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绿色转型,将继续传播环保公益理念,吸引更多公众参与,支持公益创新。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是一个挑战,但绝不是无法完成的目标,需要凝聚全社会的力量,期待企业家带头进入行动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贡献。中国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秦大河院士则通过严谨的数据图表和科学研究,解释了2℃的含义和现实意义,阐明气候问题的严峻性和人类采取应对气候变化行为的紧迫性。  

在沙发论坛环节,联合国环境署首席科学家、科学司执行司长刘健作为主持人,以“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绿色创新选择”为议题,与阿拉善SEE第六任会长钱晓华,自然资源保护协会首席代表钱京京,生态环境部环境认证中心执行主任、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总经理张小丹,世界自然保护联盟首席代表朱春全,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总干事卢思骋各抒己见。

正如此次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上所说,面对气候变化,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应对气候变化需要企业、公益机构、每一个人的行动,才可以让旱涝、海平面上升、雾霾等极端现象不再加剧。中环联合、双绿联盟愿与社会各方群体携手,以“凝聚企业家精神,留住碧水蓝天”为使命,持续关注气候变化问题,以积极行动,践行和传递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运用商业智慧,持续推动中国经济绿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