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成功中标海南省“碳排放控制与规划环评融合机制研究项目”

2018-11-02

日前,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成功中标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公开征集的“碳排放控制与规划环评融合机制研究项目—以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为例”研究项目。

2018年10月,海南省被批准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全国的第12个“自由贸易试验区”,被明确要求实施“多规合一”总体规划,实现海岛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在自贸区建设过程中,也将充分融合碳排放与规划环评的协同效应,发挥海南全岛试点的整体优势,紧紧围绕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战略,实现将海南打造成为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这一目标。

“碳排放控制与规划环评融合机制研究项目”,将以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为例,研究将碳排放控制融入到环评规划当中,实现碳排放控制和污染物减排协同控制。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是《海南省城镇体系规划》中确定的琼岛北部综合工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南省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本项目将以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为依托,旨在将“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引导开发区低碳绿色发展”与开发区规划环评融合,实现老城开发区整体的绿色和低碳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