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以合作促绿色发展--中环联合与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进行合作洽谈

2019-09-02

2019年8月20日,在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指导下,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与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联合举办了 “以合作促绿色发展研讨会”。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副主任禹军,生态环境部固废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华龙,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昊,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以下简称中环联合)总经理张小丹,副总经理吴冷、闫涛,以及各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张小丹总经理对李剑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她详细介绍了中环联合在环境标志产品、管理体系、气候变化、绿色产品、绿色供应链、绿色制造和国际合作等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最新成果,并详细说明了环境标志和政府绿色采购政策的相关情况。她表示,中环联合历来重视同相关方的合作,希望双方携手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新业务领域的纵深发展与实践。

李剑董事长介绍了内蒙古环投集团的组建运行情况,阐释了致力于打造“全链条环境总服务商”的功能定位,并重点介绍了集团环保投融资、环境技术服务、环保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等四大业务板块功能,以及在相应领域的业务布局情况。他表示,环投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借鉴相关方推动绿色发展的成熟经验,实现“公益+市场”的有效融合,共同推动环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程春明书记指出,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自成立至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良好的发展机制值得中环联合学习。环境标志产品认证作为生态环境部引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多年来在引导生产企业合理使用资源与能源,减少生产过程中污染排放,限制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的含量,以及为公众参与环保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并积累了丰富经验。中环联合应有效利用环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和技术优势,结合环投集团的业务需求和功能优势,在制订行业标准、推动环保产业发展、规范环保市场等方面与其开展深入合作,并尽快探索双方合作的模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座谈,并建立了业务沟通机制,为全方位开展项目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