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汽车企业碳中和实施指南》启动编制

2021-02-09

继支撑生态环境部发布《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之后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近日联合中汽数据有限公司等国内专业机构,启动《汽车企业碳中和实施指南》编制工作,旨在引导国内汽车企业开展碳中和行动,助力我国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和愿景实现。      

汽车产业是典型的资源能源密集型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具有产业链长、辐射面宽、与消费者接触紧密的特点,汽车在原材料生产、运输、生产、使用和报废环节都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是全球推动碳中和的重点领域。据统计,截止2020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72亿辆,其中汽车2.81亿辆,是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市场,汽车行业已成为当前我国温室气体排放增长最快的三大领域之一,加快推进汽车产业实现碳中和意义重大。中汽数据有限公司在汽车生命周期碳排放领域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为本指南的制定奠定了良好的数据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