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与黑龙江森工碳资产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5-11

2021年5月8日,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与黑龙江森工碳资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董事长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将在协议框架下,探索利用各自优势,以黑龙江省独具特色的森林资源和林产经济为依托,以林业碳资产开展与管理为切入口,互补开展林业碳汇与碳中和项目方面的合作,积极助力黑龙江省实现生态领航、绿色低碳发展的目标。      

林业碳汇是实现碳中和的重要路径,林业碳汇项目的开发和交易,有利于将林区的生态优势转变为资产优势和经济优势,给予提供生态服务的林区以经济补偿,有利于增加和改善民生水平,增加林区职工和农户的经济收入,减少砍伐森林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对于应对气候变化、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