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心与中环联合发布《共享骑行减污降碳报告》

2021-09-30

9月17日世界骑行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与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发布《共享骑行减污降碳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基于现有的城市共享骑行发展模式,首次定量分析共享骑行的污染物和二氧化碳的减排效益,解读美团单车自运营以来,公司及电单车用户的减污降碳贡献。     

当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骑行作为主要出行方式。共享骑行作为城市交通系统中重要的出行方式,深刻的改变整体交通结构,提升了整体的绿色出行比例。共享骑行吸引了私家车的使用者,带来正面的环境效益,有助于城市交通向绿色低碳转变。      

《共享骑行减污降碳报告》的发布,明确了共享单车及电单车在减污降碳工作中的作用,为发展绿色出行提供了积极参考。报告指出,共享骑行作为一种低碳近零排放的出行方式,助力城市缓堵减霾,有显著的减污降碳效益,符合我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新阶段”的理念和要求。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长期致力于推动绿色生活方式,旨在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低碳的氛围,倡导个人、团体和社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助力在衣食住行等消费领域中减污降碳,积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早日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共享骑行减污降碳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