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派员参加“实验室检测/校准方法验证与确认”培训班

2017-05-17

201751214日,标样所派员参加了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CCAI)举办的实验室检测/校准方法验证与确认培训班。来自食品、认证、环境监测等领域的70名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主要介绍了CNAS-CL01《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中规定的检测和校准方法确认的技术要求,并对标准方法的验证技术﹑非标准方法的确认技术及测量不确定度的评定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了不同情况下方法性能确认技术的选择、计算方法以及不确定度评定的注意事项。

通过参加培训,技术人员掌握了检测/校准方法验证和确认的技术要求,理顺了检测/校准方法验证和确认的思路,为开展第三方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验证的相关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