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派员参加 “2017年第十二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学术研讨会”

2017-05-27

2017516日至19日,标样所派员参加了“2017年第十二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学术研讨会” (以下简称“POPs论坛”)。 POPs论坛是由清华大学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中心发起,并与环境保护部斯德哥尔摩公约履约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新兴有机污染物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系列年会。本次论坛实际参会人数426人,接收论文192篇,为我国POPs领域的学术界、管理界和产业界提供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的机会。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在POPs分析技术、污染调查、削减控制以及毒理风险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成果展示。标样所参会人员也通过提交论文的形式展示和交流了我所研究的最新成果,也重点关注了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的新技术与新方法、水中PFOA/PFOS残留的生物监测、短链氯化石蜡等新列入斯德哥尔摩公约的化合物的污染状况及特征、利用气流吹扫微萃取技术检测生物样品中多环芳烃、气相色谱-三重四级杆质谱法检测二噁英类的方法研究以及痕量新兴污染物大体积现场富集装置的研发和应用等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