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派员参加国家认可委新准则培训

2017-05-27

2017517-19日,标样所派员参加了由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举办的“能力验证提供者与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内审员培训暨宣贯班”,来自食品、药物、认证、环境等相关领域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国家认可委于201771日正式实施新版认可准则《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能力认可准则》(2017版),在20171231日后,CNAS实施的所有评审活动均以2017版准则为依据开展。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新版认可准则提出的新条款进行了讲解,同时通过实际案例介绍了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应关注的事项。培训还介绍了PTPRMP国内外的最新动态、RM数据的处理和定值、能力验证结果统计的处理方法、内部审核等内容。

通过参加培训,了解了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认可准则的新规定、新要求,以及能力验证的最新评价技术,为标样所管理体系的修改和完善提供了依据,为环境标准样品的生产和能力验证的实施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