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李国刚副主任率标样所赴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调研

2017-09-14

201795日至6日,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国刚率标样所一行三人赴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调研,就土壤标准样品协作测定、环境标准样品应用技术服务等内容开展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标样所所长田洪海介绍了标样所的主要职能、业务领域、现有成果,以及未来主要发展方向等相关情况。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分别结合当前业务工作介绍了环境监测急需标准样品、考核样品、质控样品等情况,并就标准样品应用技术与方法、加强重点实验室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李国刚副主任强调指出,《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去年正式发布实施,为了配合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标样所已研究制备了9项土壤环境标准样品、7项沉积物标准样品,涉及重金属、有机氯、多环芳烃、酞酸酯类等多种污染物指标,下一步将加强与环境监测机构的合作,开发更多符合环境监测需求的土壤标准样品。通过本次调研,既充分了解了土壤环境标准样品的需求,也发现了环境标准样品应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有助于标样所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更有针对性地做好技术服务。同时,还要加强重点实验室间的交流与合作、注重发挥协作网的平台功能,促进标准样品研发与应用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