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召开第四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7-11-30

20171122日,第四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由第四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田洪海主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农业食品标准部处长于茜、第五届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建忠、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出席会议并致辞。

于茜处长代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对第四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多年来开展的工作,并对新一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工作提出紧抓环境标样各种需求、做好案例总结和扩大宣传、加强自身组织机构建设等要求。高建忠主任委员结合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工作,从标准规划、技术创新、宣传实施等方面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对第四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的工作提出要求。李国刚副主任代表环境发展中心对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和第三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表示感谢,要求新一届分技术委员会准确把握环保工作新需求、新机遇,群策群力,共同开创环境标准样品工作新局面,为环保中心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讨论通过了《第四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章程》、《第四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和第四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总体工作计划,并审议通过18项环境标准样品立项申请和5项环境标准样品技术评审。最后,李国刚副主任进行会议总结,指出新一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要紧密围绕国家环境保护和环境标准化工作需求,认真履责,充分发挥委员会技术支撑作用。一是要策划好、组织好环境标准样品技术领域的活动;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工作站位,创新环境标准样品研究开发工作机制,做大项目,组织好大家的力量一块干;三是要进一步提升环境标准样品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水平,更好支撑环境管理,并做好技术成果整合,积极申报科技奖项。

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是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四个分技术委员会之一,成立于1991年,秘书处设在环境保护部标准样品研究所,主要负责全国水质监测、大气监测、土壤监测、固体废物监测、放射性监测等相关环境标准样品的标准化工作。本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由24名委员组成,其中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2人。委员主要由环境、标准、计量、疾控、检验检验、科研院所等机构在环境标准样品组织、管理、研制、使用等方面具有较高理论水平、技术水平的专家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