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召开全体会议开展政风建设和岗位写作培训

2018-02-13

2018年2月11日,标样所组织召开全体会议开展政风建设和岗位写作技能培训。会议由标样所所长田洪海主持,标样所及环标科创公司管理和技术人员共29人参加培训。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出席会议并主讲“谈岗位写作”培训课程。

会上,田洪海所长首先传达了2月9日中心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环保系统违反八项规定等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对标样所政风建设提出思想重视、行动落实、领导带头、正风肃纪等要求。李国刚副主任特别强调加强正风肃纪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大家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党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四个意识,始终把纪律规矩顶在前面。

随后,李国刚副主任以“谈岗位写作”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种应用文体写作的基本要求、基本理念、基本作用、基本选题、基础知识等要点,特别强调要结合岗位、职责的特点和要求开展写作,应注意克服写作中常见的错误,还结合标样所计划撰写的五篇信息专报题目及主要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和指导,详细指出了写作中的注意事项,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此次培训是标样所落实黄润秋副部长对科技人员提出的加强论文写作要求的举措之一,对于提升标样所科研成果凝练转化能力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