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组织完成“IERM T17-16水中硼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计划

2018-04-02

2018年3月30日,标样所顺利完成“IERM T17-16 水中硼检测”、“IERM T17-17 固体废物中重金属检测”、“IERM T17-18 水中锌、镉检测”、“IERM T17-23水中总氮检测”、“IERM T17-24水中总磷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计划,向参加实验室发送了结果报告、结果通知单等文件。来自环境监测、城市水务、石油化工、能源电力、科研院所、分析检测等行业和机构共计477家次实验室参加了此次能力验证。

该五项能力验证计划的完成为相关方了解参加实验室检测水中相关污染物的能力提供了依据,也可帮助实验室发现自身常规检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为实验室提供了有效的外部质量保证手段,为不断促进和提高检测数据的有效性和可比性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