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液体样品研究室召开石油化工及相关标样研究技术交流会

2018-04-08

2018年4月4日,标样所召开石油化工及相关标准样品研究技术交流会。液体样品研究室杨永为主讲人,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永工程师首先对原油、汽油和柴油的定义和区别、各地原油的特点、石油炼化工艺流程和煤制油工艺流程及以往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与会人员围绕石油化工技术和石油类标准样品研究过程中遇到的技术性问题进行了积极地提问和讨论。

最后,环境发展中心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对配套水质石油类标准方法开展的石油类标准样品研制提出了建议,要求在研究过程中要注重国内外石油产品的组成,针对性开展研究工作。同时,应重点研究测试方法和测试标准的使用,研制的标准样品应满足标准方法制定和应用单位的需求。

通过本次技术交流会,相关人员对各类油品来源、特点和提炼工艺等知识有了全面了解,进一步明确了石油类标准样品研制的重点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