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邀请专家开展国家环境保护标准项目“水质石油类标准样品”技术咨询

2018-05-23

2018年5月18日, 标样所邀请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等单位6位专家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项目“水质石油类标准样品”进行技术咨询,中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出席并参与讨论。

该项目是为推进《关于消耗臭氧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国际履约进程,满足水中石油类的监测要求,配套拟颁布施行的《水质 石油类的测定 紫外/荧光分光光度法》而开展的研究工作。

项目组介绍了水质石油类标准样品的研究背景、任务目标、技术路线、阶段成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专家小组同项目组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专家认为项目研究技术路线可行,并对项目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加紧开展水质石油类标准样品研究工作,为环境管理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