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环境标准样品应用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8-07-03

2018年6月28日,环境保护部标准样品研究所在北京组织召开环境标准样品应用技术交流会。会议共征集学术论文35篇,论文集收录26篇,其中环境标准样品应用技术研究14篇、管理技术研究4篇、研制及测试技术8篇。来自42家单位的75名代表参加了现场交流,包括环境监测站、第三方检测实验室、运维机构、企业监测实验室、高校科研院所、测试中心和其它行业检测实验室等。会议由标准样品研究所副所长田文主持,中日环境友好保护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做致辞和总结点评。

会议邀请了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安徽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河南省重金属污染监测与修复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专家就国内外标准样品工作进展、环境监测实验室标准样品的使用调查情况、我国土壤环境保护标准及其对标准样品的需求、颗粒物膜标样研制、环境标准样品应用技术研究及环境监测工作中标准样品的使用和存在问题等做报告。在提问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围绕环境标准样品种类、供应、应用技术、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会议还就环境标准样品技术交流会内容需求、当前环境标准物质/标准样品供应和质量现状等向参会人员做了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