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顺利开展2018年度“IERM T18-13 水中电导率检测”等三项能力验证计划

2018-07-03

2018年6月27日,标样所组织完成了2018年度“IERM T18-13 水中电导率检测”、“IERM T18-14 水中汞检测”、“IERM T18-15 水中铜、铅、锌、镉、铬、镍检测”等三项能力验证计划项目的样品及相关作业文件发放工作。来自环境监测、城市水务、石油化工、能源电力、科研院所、分析检测等行业和机构共计363家次实验室参加了此次能力验证。标样所将依据能力验证有关准则,通过对检测结果的统计分析客观评价参加实验室的分析检测能力。

能力验证计划涉及的检测项目包括水中电导率、铜、铅、锌、镉、铬、镍和汞,在现行的《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等多个标准中均明确规定了其浓度限值,是我国环境水质重点监测项目。该三项能力验证计划的组织实施主要是为配套以上标准的实施,了解国内该领域相关实验室的检测水平,协助实验室开展外部质量保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