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污染物计量技术与标准样品研究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8-09-13

2018911日,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污染物计量技术与标准样品研究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化学计量与分析科学研究所所长李红梅研究员做专题报告,生态环境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尊文、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标准样品研究所等部门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李红梅所长围绕化学计量溯源技术要求、国际计量比对与标准物质/样品互认、标准物质/样品国际标准与国内规范、标准物质/样品在测量中的应用等主题,详细介绍了环境污染物监测计量技术中测量准确度与计量溯源性、环境分析领域计量新技术、测量结果溯源性与可比性等方面的实践、分析测量结果的量值溯源以及未来技术的挑战与展望,并就科研工作中的技术问题与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探讨。

本次交流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特别是在标准样品研制过程中的溯源性、标准品的纯度分析、不确定度评估、比对技术研究等方面加深了新的理解,开拓了环保领域污染物计量技术研究的新思路,对推动重点实验室学科建设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