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顺利完成环境监测网实验室能力考核标样保障工作

2018-09-27

2018年9月,标样所配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开展2018年国家环境监测网实验室能力考核工作,为620余家省市环境监测站及有关实验室提供水中pH、苯系物能力考核样品。

自确定工作任务起,标样所与总站保持密切沟通交流,明确任务技术方案;全体参与人员全力以赴,克服了时间紧、技术要求复杂多样等困难,在保证日常工作的同时,液体样品研究室全体成员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密切协作,集中休假期间连续工作,保证样品的制备与检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综合业务室细化分工,制作粘贴样品标签、分装打包发送快递,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样品发放至指定站点。

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为保证国家网环境监测质量水平,持续监督成员单位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保证监测数据质量,提供了标样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