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派员参加第六届中国能力验证论坛

2018-10-25

2018年10月16-18日,标样所派员参加了由中国工程院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能力验证论坛”,并在会上作了报告交流。来自国际标准化组织、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等国内外知名专家以及能力验证领域的技术人员近百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根据实验室认可的发展趋势,结合能力验证技术研究的新成果以及新版ISO/IEC17025:2017中提到的新要求,介绍了我国和欧美国家能力验证工作进展,针对能力验证样品研究、能力验证方案设计、数据统计方法、测量不确定度的应用、实施过程中防止串通数据和伪造结果的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同时对利用能力验证计划研制质控样品、提高参加能力验证频次,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的经验进行了实例介绍。标样所在环境检测能力验证领域积累了大量的研究数据和经验,本次论坛中,标样所邢小茹博士做了题为“空气中一氧化碳检测能力验证关键技术研究”的专题报告交流,并介绍了标样所环境检测能力验证技术服务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