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顺利开展2019年度“IERM T19-06水中铜、锌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计划

2019-04-30

2019年4月25日,标样所组织完成了2019年度“IERM T19-06 水中铜、锌检测”、“IERM T19-07 水中挥发酚检测”、“IERM T19-08 水中总硬度检测”、“IERM T19-09 水中石油类检测” 、“IERM T19-10 水中六价铬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计划项目的样品及相关作业文件发放工作。来自全国环境监测、分析检测、城市水务、石油化工、能源电力、科研院所等行业和机构共计891家次实验室参加了此次能力验证。标样所将依据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关于能力验证的有关准则,通过对检测结果的统计分析客观评价参加实验室的分析检测能力。

本次能力验证计划涉及的检测项目包括水中的铜锌、挥发酚、总硬度、石油类以及六价铬。这些检测项目在现行的《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以及《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中均明确规定了其浓度限值,是我国环境水质重点监测项目,其中水中石油类检测是针对2018发布的《水质 石油类的测定 紫外分光光度法(试行)》标准开展的能力验证,为我国履约蒙特利尔议定书提供支撑。该五项能力验证计划的组织实施主要是为配套以上标准的实施,了解国内该领域相关实验室的检测水平,协助实验室开展外部质量保证活动,强化对实验室的事中和事后监督,为碧水行动等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