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组织完成“IERM T19-11水中铅、镉检测”等四项能力验证计划

2019-08-26

2019年8月23日,标样所顺利完成“IERM T19-11水中铅、镉检测”、“IERM T19-12水中卤代甲烷检测”、“IERM T19-13空气中氮氧化物检测”、“IERM T19-14水中硝酸盐检测”等四项能力验证计划,向参加实验室发送了结果报告、结果通知单等文件。来自环境监测、城市水务、石油化工、能源电力、科研院所、分析检测等行业和机构共计502家次实验室参加了此次能力验证项目。

这四项能力验证项目客观、准确评价了参加实验室水和空气中相关污染物的检测水平,帮助实验室发现日常检测存在的问题,为实验室提供了有效的外部质量保证手段。四项能力验证项目的顺利实施为提高生态环境监测及相关实验室监测数据质量和配套环境标准及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实施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为实验室资质认定和认可工作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