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全力为省级环境监测技术大比武活动提供标准样品服务保障

2019-09-02

自“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的通知(环办监测[2019]35号)”发布以来,标样所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标准样品和质控样品供应,全力配合各省级(全军)监测专业技术人员比武活动,积极应对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在大比武活动期间的样品需求,取得了较好成效。

生态环境部于今年4月底发布大比武活动通知,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及相关检测机构先后启动相关准备工作,与比武项目相关的标准样品随即出现大量订购需求,标样所领导班子及时响应,增加水质标样定制生产,加快土壤质控样品研制,进行气体样品储备,并针对部分中介公司囤货涨价行为采取产供销统一联动、相关标样定向供应等措施,优先保障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的标样需求。同时,标样所还研究制定了“生态环境监测系统标准样品专项服务方案”,根据地方比武项目需求提供个性化、组合性标样技术服务,并设有专人对接各省级环境监测机构,多措并举为省级(全军)比武活动提供实物样品及技术咨询等服务保障。

至8月底,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生态环境厅、环境监测中心(站)等共24个单位采用了标样所提供的专项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提供样品总数达16436瓶,其中包括水质样品13096瓶、土壤样品3197瓶、气体样品143瓶,为各地监测技术比武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