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2019-12-02

2019年11月22日,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TC118/SC1,以下简称“环境分委会”)在北京组织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16位委员及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环境分委会主任委员田洪海主持,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国刚副主任指出,环境分委会在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积极推进环境标准样品体系建设,在环境标准样品研究、应用、技术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他强调环境标准样品是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和环境监测质量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准确可靠的技术基础,要紧密围绕《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纲要(2020-2035年)》,在抓好标准样品体系建设的同时,做好技术服务的顶层设计工作,抓紧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全面推动环境标样事业发展。

会上,环境分委会秘书处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2020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一是根据标准化管理要求,抓实抓细标准样品项目管理;二是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好环境标准样品的顶层规划与设计,加强标准样品管理与技术支撑体系建设;三是加强污染物计量与标准样品研究能力,提高研制技术水平;四是完善环境分委会组织结构,共同促进环境标准样品发展。

随后,大会分为两个评审组,审议通过“铟 分析校准用标准样品”等11项环境标准样品研制项目结题验收,以及“四氯乙烯中石油类标准样品”等10项科研项目立项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