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开放课题评审会

2019-12-03

2019年11月28日,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开放课题评审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和依托单位领导、重点实验室有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田洪海主持,中日中心李国刚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听取了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科研工作情况及生态环境监测实物标准实验室建设方案的汇报。与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重点实验室应围绕国家生态环境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计划,立足自身定位,积极开展环境标准样品关键技术和难点问题的创新研究,做大做强标准样品研制与应用技术服务等核心业务体系,为生态环境管理提供更好支撑;二是实物标准实验室建设应根据国家生态环境监测对标准样品和计量技术的重大需求,厘清需解决的重点问题,开展顶层设计,进一步说明实物标准实验室在环境监测体系中应发挥的重要作用。

随后,会议根据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重点实验室四项开放课题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