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2020-12-01

2020年11月26日,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TC118/SC1,以下简称环境分委会)在北京组织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16位委员及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环境分委会主任委员田洪海主持,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参加会议并致辞。       

李国刚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本届环境分委会自2016年4月批准成立以来,在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紧密围绕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标准化工作需求,积极推进环境标准样品体系建设,为环境标准样品发展和提高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他强调要聚焦环境标准样品基础理论、样品体系和应用技术研究特点与发展目标,深入研究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环境标准样品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环境分委会2020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对2021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规划。环境分委会将持续完善自身发展,重点加强标准样品研复制计划项目管理,提升污染物计量技术和标准样品研复制技术能力,加快推进科研成果有效转化应用,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随后,大会分为两个评审组,对31项环境标准样品进行了审查,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其中14项环境标准样品通过技术审议,17项环境标准样品同意立项。